阳台上的无花果

张余晴   2021-10-16   0

外婆家的田野上有一片无花果树,我家的阳台上也有两盆无花果,在阳台上占了很大的地方。今天我来介绍它一年四季的变化。

我家的无花果是压条繁殖法,是前年的春天,妈妈从外婆家选取较壮的枝条带来的。过了一段时间后,枝条上出现一个小芽点。又过了些天,又长出几片小叶子。那些叶子绿得那么新鲜,看着非常令人心旷神怡。枝条逐渐变粗,叶子也逐渐变大,更茂密了。

今年,当大地回春,无花果的茎上的叶间长了几个绿色的小点,我查了资料,才知那是花结的果子。它的花在果汁里面,因此很多人认为无花果是没有花朵的,是不开花的。

当烈日炎炎的夏季来了,也就是你看到绿色小点的两个月后,果子会逐渐大起来,大到鸟蛋那么大时,颜色从绿色逐渐变红,果实的硬度也从硬到软。一软就可以开吃了,香甜可口,口感软度刚好。妈妈告诉我,由于我们家阳台光线不充足,所以无花果一年只能结一次果。

秋高气爽的日子,我发现无花果底下的叶子是枯黄、中间叶层的叶子绿中带黄、上面叶层叶子还是绿色的。最后枯叶是一片一片从树上落下来。

等到了寒风刺骨的冬天,就剩下光秃秃的枝干,枝干在寒风中傲然挺立。估计它这是在“冬眠”,在储存能量,准备迎接下一个春天的出彩。

有空来我家参观阳台上的无花果,它不但可以当盆景欣赏,要是你在无花果成熟的时节来,还能尝到香甜可口的果实呢。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阳台上的无花果”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阳台上的无花果》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