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只苹果乔布斯的故事

周倪萱   2021-10-07   4

有人说,三个“苹果”改变了世界,第一个诱惑了夏娃,第二个砸醒了牛顿,第三个被乔布斯咬了一口。或许天堂里没有“苹果”,所以上帝把他带走了,要品尝他口中的那一小块“苹果”。

他不是那种一下子就让人喜欢的主儿,桀骜不驯的人向来都孤独,生性刚烈的人向来都不谄媚,遗憾的是,这两点他都兼而有之。所以,他的孤僻拒人万里之外,他的躁狂被当成一种病态,而夺走他性命的心脏病或许和这有些许关联。他的成就和童年无关,但是,他终生挥不去的孤独和苦痛却和童年有直接的关系。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可以用理智来解决,不是所有的痛都能用止疼片抹平。于他而言,早已经痛入膏肓了。天才不仅仅是智慧高度常人难以企及,连痛苦也是常人无法想象。2005年在斯坦福大学为毕业生做的演讲。他送给在场的年轻人的那句话--Stay hungry,stay foolish.到目前为止,翻译版本很多,有“求知若饥,虚心若愚”,也有“饥渴求知,虚怀若愚”等。

保持饥渴,保持愚蠢,这样你才能不停地去追求,去止渴,去治愚。保持这种试错的心态,敢于继续试错,总有智慧成就高光的到来。在这些过程中,会有人把你当成疯子,会有人笑你为傻瓜,不要理会他人,因为要革命,你就注定要在众人的误会中孤独地前进。十年时光已过,苹果还在,重要的是他的思想还在,会永远留在人们心里。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第三只苹果乔布斯的故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第三只苹果乔布斯的故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