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500字

肖逸洋   2021-10-05   1

北魏年间,有一个名叫花弧的将军,他在战争中受了重伤回老家养病。花弧有三个孩子,其中二女儿叫花木兰。(教师作文点评:开头直接用上摘录和删减的缩写技巧,真棒!)

花木兰武艺高强,这年花木兰十七岁了。(教师作文点评:改成小时候,木兰就天天苦练功夫,长大后武艺也就更加精进了。)有一天,花弧接到战书,但因为花弧之前在战场上受过伤,上不了战场,花弧一家愁得连饭都吃不下,(教师作文点评:这句话换成而军情又很紧急)最后花木兰决定要替父从军。

花木兰女扮男装穿戴整齐,连花弧一家都认不出是花木兰。(教师作文点评:建议把木兰去买装备的细节加上)然后木兰就和一家人依依不舍地道别了。木兰和同乡的伙伴们一路奔波,在一路上,木兰又结识了好几位战友。(教师作文点评:木兰又结识了好几位战友,他们一起并肩作战)战争开始了,木兰冲锋陷阵,奋勇杀敌,他的英勇很快得到了元帅的赏识。(教师作文点评:建议加上敌人的态度是怎么样的)后来,战争一连打了十二年,敌人被打败了,木兰他们可以得胜回朝了。

太武帝下旨封木兰做尚书,木兰却恳求皇上让她回家陪父母,太武帝最后答应了木兰的请求。跟随木兰的许多将士们也都请求回乡里,他们拥着木兰,回到花家庄。她回自己房间,重新变回女儿装(教师作文点评:换成木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后,换上女装出来),将士们恍然大悟,花将军就是女将军。

花弧向大家讲述木兰替父从军的秘密,从此巾帼英雄花木兰的故事传遍了五湖四海。(教师作文点评:结尾简洁明了,不错!)

许老师作文点评:

文章内容丰富,层次分明,可以明显看出来你对缩写故事的几个技巧已经很熟悉,希望保持下去,更上一层楼。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