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读后感300字

陈炫羽   2021-02-24   1

寒假里我读了《昆虫记》。《昆虫记》是一本了解昆虫的秘籍。在法布尔笔下形形色色的渺小虫子,是一个个顽强而值得尊重的生命,作者对昆虫乃至大自然的热爱以及赞美是我非常值得学习的。

法布尔细心观察了肥沃土地中觅食的昆虫,绿叶花丛中嬉戏的生命,浅水洼地中垂死挣扎的食物......它们是如此的美好。在法国作家法布尔生动的描写下,我仿佛看到一片昆虫的乐园。

读完这本书我知道了萤火虫的食物是蜗牛,食量巨大的花金龟,自然界中的清道夫圣甲虫......里面我最喜欢的是蝉,它在地下经历了漫长的四年的黑暗生活,才得到一个月的日光中的歌唱。这是怎样的一种等待,只为换取在夏季挥洒热情。这些在法布尔的书中淋漓尽致的展现着,洋溢着作者炽热而真挚的感情。大自然多么的神奇,充满着奥秘,我要学习法布尔认真观察大自然,去探索大自然的奥秘,也会有和他一样惊人的发现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昆虫记》读后感3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昆虫记》读后感3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