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读后感400字

王心宁   2021-02-24   1

我看完了《昆虫记》这本书,主要讲的是昆虫,例如:大孔雀蛾、意大利蟋蟀、隧蜂、西班牙蜣螂、条纹蜘蛛等,我最喜欢的是装死这一篇文章,讲的是胆大凶残的黑步甲,它的跗骨、觖须、触角全都纹丝不动,这就是他处于完全彻底的毫无生气活力的状态时的假死,这只表面上死去的虫子不久又复活了,过了一会儿,这只虫子开始了,他的第二次夹死,它静止不动的时间比以前更长了,作者法布尔在长时间的观察中发现了,它持续的时间顺序是17分钟,20分钟,32分钟和50分钟,作者还想知道它在不一样的环境中还会装死吗,就这样做了一次实验,他发现把黑布甲放在木头上、玻璃上、沙土上、或者是腐殖土上,他都不改变他的策略—装死,作者又开始了第二次实验,他先把黑布甲放在桌子上,接着走到十步开外大厅的另一端,藏起来,还要学着他一动不动,这只虫子应该站起来了吧,没有,他又觉得它的嗅觉很灵敏,就把钟形罩将它盖住,离开大厅后,走到院子里去,这是矿床的周围,就再也不会有什么令他惊慌物体了,40分钟后,他再去看这只虫子,他依然还一动不动,就这样,他做了第三次的实验,第四次实验,第……最后终于成功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只要你想知道答案,就去找,去发现,总有一天你会成功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昆虫记读后感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昆虫记读后感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