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演出

宋亚轩   2021-10-02   0

昨天我们全班每人才刚过完了歌词,今天就要比赛了。而我们,也只排练了三天,更何况,我们也不是每时每刻都在练,加起来,我们排练的真正时间可能只有一天多的时间。看似我们的表演效果肯定不会好,但这次比赛的结果却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

排练时间短,我们都知道有这个短板,所以更加紧时间排练。于是,今天上午我们又埋头苦练了半天——从下了第二节课开始,一直练到了中午放学。而今天上午的太阳却格外毒辣。在这烈日之下,我们一遍遍练习,从额头到后背、大腿、脚趾头,全都布满了汗珠。

中午排练完间到家,匆匆扒拉了几口饭,换上服装,一点就去学校化妆。随后,又上了两节课,我们就在排练三天后迎来了这次红歌比赛。

起初,有的同学对这次比赛不抱太大希望,因为不管怎么解释,我们的《校园的早晨》实在不像红歌,更何况这首歌我们以前唱过,颇有些吃老本的感觉。

不过,当我们上了台,又全都团结一心了,所有人都卖力去唱。首先我领一句誓词,领诵誓词时,我记着谢老师的叮嘱——干脆、利落、一字一字铿锵有力。而且,我不仅用上了丹田之力,把嗓子的力气也使了出来。

之后的歌唱中,同学们也都各自使出全身力气。因此,这次正式比赛我们的声音更加洪亮,效果也比排练好很多。

最后等待名次的时刻,每人屏息凝神,静静听着。当听到二等奖没有我们时,我们班响起了热烈掌声。为什么呢?因为按照惯例,参加活动的班级都有奖,台上老师也从最低成绩念起。而当听到一等奖也没有我们班时,班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们都知道这次稳了。最后,当唯一的特等奖公布是我们八班时,我们全体起立,一边鼓掌一边欢呼,惹得旁边班级好生羡慕。

于是乎,我们就这样夺得了第一,真可谓三天即巅峰。其实,只要专注,不用三天,一天就能巅峰。而如果不专注,即使一百天,也不行。所以,我们这个“巅峰”,也不是平白无故就得到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国庆演出”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国庆演出》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