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后

宋亚轩   2021-09-24   0

昨天晚上,在经过了一天的八节课,外加长达一小时的延时,我们班一个人都没动。难不成这繁重学习还没使我们劳累?No,no,no,这是因为我们集体被留在教室进行默写。

默写?是语文文言文,还是英语课文?都不是,我们默写的是元素周期表前二十位。

没错,就是那个逼疯了莘莘学子的元素周期表。上了初三,我们又迎来了一门新学科——化学。而在我们化学课本的附录上,则是一大张元素周期表。

化学王老师对它极为重视,几次让我们默写,甚至还占用了化学课的前几分钟,而这也引起了谢老师的注意,让我们在语文自习上默写。

而谢老师的要求则更为严格——整张纸不得有一处涂改。而正是这条要求,让我怀着极其富杂的眼神看向第一张默写纸——我默写“磷”时有涂改!于是乎,为了万无一失,我又重写了一遍,时间还险些不够用。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最后无一处涂改且得了满分,被老师聘为监考员。而有的同学虽得了满分但有涂改,只得在延时之后再写一遍。

默写结束后,同学们将默写交给我改。我也学习谢老师,秉承着严格的方式,即使错一个点也不行,而冠宇则正撞“枪口”——“硫”少了一点。于是乎,他又重写了一遍。起初,他还有点不服,“不就是一个点吗?”但是,尽管只是一个点,错了就是错了。我们应该严格自己。这样,考试时改卷老师才能对我们宽容。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放学后”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放学后》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