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降旗仪式

刘晓玥   2021-09-22   0

我终于来到我梦寐以求想到的地方——北京。我最为期待的是看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由于升旗仪式太早,我们赶不到,妈妈决定带我观看降旗仪式。

走出地铁口,迈步来到长安街,看着近在眼前的天安门,我激动不已,兴奋地嚷嚷:“我终于看到天安门啦!”。天安门城楼金壁辉煌,巍峨壮观。广场正中矗立着高大雄伟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尽管离降旗还有半个多小时,栅栏外已经站满了人,男女老少,大家都期待着激动人心的时刻。还有的人举着手机,正在进行直播。

时间快到了,长安街上开始禁止汽车、自行车等车辆通行。大家的眼睛都望向天安门城楼的方向,国旗方正队的战士将要从这里走出来。看到了,看到了!我看到国旗护卫队的战士们雄赳赳气昂昂,齐步从天安门正中央大门走出。走在最前方的是护旗手和升旗兵,后面跟着海陆空三军仪仗队。他们走过金水桥后,变换为正步前进,仪仗队战士们扛在肩上的刺刀变为端在身体右侧。抬脚、落下,他们步幅一致,摆臂一致,连目光也一致。我们的耳边传来了整齐划一的脚步声,“咔”“咔”……一声声传来,是那么铿锵有力。他们昂首挺胸,走得那么整齐。走过长安街,战士们又改变了步伐。升旗手、护旗手来到升旗台,仪仗队立在前方,面向国旗敬礼,鲜艳的国旗缓缓落下。他们是那么庄重。人们都屏住了呼吸,静静地望着。升旗手有条理地把国旗收好,扛在肩上,重新向天安门城楼走去。

我深深地感到,他们走出了军威,走出了国威。眼前的景象,让我感动。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天安门城楼显得熠熠生辉。一切都是那么令人难以忘怀。

上一篇:

下一篇:第一次做核酸检测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观看降旗仪式”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观看降旗仪式》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