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淮河游记

彭明禹   2021-09-16   1

淮河起源于河南桐柏山,终点至江苏扬州,流经过河南、湖北、安徽、江苏四省。

淮河经安徽流域至江苏洪泽湖流入黄海。

淮河主要闸口——王家坝闸位于安徽阜南县,被誉为千里淮河“第一闸”,王家坝闸也被称为淮河防汛的“晴雨表”。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梅雨季节,爸爸带着我们一同前往淮河闸口游玩,一走进去,映入眼帘的是伟大******题字“一定要把淮河修好”,他为了江淮儿女不再受洪水侵害指明了正确的方向!

此时的蚌埠闸28个闸门全部打开,滚滚的淮河水像一条巨龙向下游奔去!沿大坝往下走,见到了朝阳桥下我最喜欢的篮球场,我和小伙伴最喜欢在那边打篮球了,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能结识到好多小朋友!当微风吹过,我骑着心爱的自行车,沿着大坝骑下去,啊!“兜风”的感觉可真爽!

“轰隆隆,轰隆隆……”一列列火车呼啸而过,哇,这就是著名淮河铁路大桥!爸爸告诉我,在没有高铁的年代,这条铁路连接南北的铁路大动脉,是有名的京沪线呀!我们稍作停留,继续沿坝前行至拉丝桥,此时正值日落,一轮红日映照在大桥之上,多美的风景啊!这一幕真使人留连往返!

坝上还有许多纳凉的爷爷奶奶,他们摇着蒲扇,悠然自得,真是应了那句老话:“走千走万,不如淮河两岸!”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千里淮河游记”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千里淮河游记》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