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败犹荣的200米接力赛

杨乔一   2021-09-15   0

阳春三月,这天,天气阴凉,略带小雨。我们学校五年级200米接力赛也拉开了序幕。

下午的一点十分,比赛马上要开始了,运动员们各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场面也是热闹非凡,五年级四个班都聚在操场上,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即将打响。

此时正刮着凉风,天空还下起了小雨。不过场地上的运动员们好像打了鸡血似的,各个都热血沸腾,靠近他们都可以感受到一股强烈的能量聚集,似乎立刻要爆发出来,他们都想为自己的班级增光添彩。

众所周知,接力赛的第一棒十分重要,于是校60米短跑冠军——吴泽楷义不容辞担负起了我们班第一棒的重任。

裁判一声令下,各班的“第一棒”如一匹匹脱缰的野马,驰骋在大草原上,虽然吴泽楷跑得飞快,不过不难看出他脸上的神情有些紧张。在各班的“第一棒”跑出两三秒之后,各班的啦啦队们奋力喊着:“加油!加油!”那声音几乎将我的耳膜都给震破了,足可见比赛是多么激烈。

第一棒结束,吴泽楷是第二名,我想:我们这次赢定了,因为这为我们的第二、三、四甚至最后一棒做了极好的铺垫。只要保持住,拿个第二或者第三名不成问题。不过事实证明,我高兴得太早——王智浩跑反了。此时我们班的队员们有些气馁了,包括我在内,甚至有人说:“我们输了,这是板上钉钉的事。”

两三分钟后,王智浩跑完了,他脸上露出了愧疚的神色。此时此刻,我想,如果我们不振作起来追一追,那我们班成为倒数第一这事儿不就要成铁定的事实了吗?想到这里,我觉得身为一班之长,我是时候该做些什么了……

于是,当下一个人跑过时,我奋力喊着:“加油!”当轮到我时,我的心儿怦怦直跳,我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准确无误地接过棒子,用尽全力向前跑去……

风呼啸着,雨飘落着。

比赛结束,我们班输了,不过别的班赢得了胜利,而我们却赢得了精神。在赛场上我们班人数不是最多的,口号却是最响的;在赛场,我们见到了最纯真的友谊与最好胜的童心……我知道,人要知足常乐,而那童年最多的就是快乐……

五(3)班,我们一定是最棒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虽败犹荣的200米接力赛”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虽败犹荣的200米接力赛》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