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轻轻从我身边走过

郭嘉桐   2021-06-23 01:53:19   0

语文,从我身边轻轻走过,只可惜,别的同学很是热情地拥抱它,而我,却让它从我身边悄悄地溜走。

记得有一次,我和几个同学去泰山游玩,看见眼前巍峨的泰山,高得直入云天,在山尖处云雾缭绕,很是神秘,让人很有探索欲。看到这一景象,同学们不禁吟诵起名人的诗来,有的说“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有的高声说“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还有语文学得好的,竟然自己作诗!爬山的一路上,同学们都很积极地吟诗作乐,风景也确实很美,但我,只会说:“哇!好美!”或者“哇!好高呀”了。我很失落,因为自己没有像同学那样可以炫自己的文采。语文轻轻地从我身边走过,而我,却与它擦肩而过。

这还不只这一次。在一节语文课上,老师教完了一篇课文,让我们说出作者表达的中心思想。什么,让我们说出作者表达的中心思想!这……我们又不是作者,怎会知道呀!不过,就是有同学从这篇课文的文字“缝隙”中看出来了,而且他“第一、第二”地有条理地作答,很有逻辑。他得到了老师的表扬。随后,老师对全班同学淡淡地说一句:“这道题,也不难,就看你读课外书多不多,概括能力强不强喽!”语文轻轻从我身边走过,而我,再次与它擦肩而过。

还没完呢。又一次,我在做英语听写,英语老师要求,写上英文还得在旁边写上中文。在听写到某一单词时,我把英文很轻松地写了上去,而那单词的中文我却忘了怎么写那中文字,想了好久我也没想到,还耽误了我写接下来的单词。等发下英语本时,英语老师把我叫到了办公室里,质问我:“你平时英语那么好,怎么今天就听写不过关!”我羞愧地低下头,自己哪敢说,是忘了一个中国字怎么写,因想了好久,而耽误了接下来的单词。语文轻轻地从我身边走过,又是一次与我擦肩而过。

不学好语文可真难堪呀!我不能再因为它是母语而疏忽它,不能再让语文从我身边悄悄溜走了。

上一篇:

下一篇:那一瞬间真美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语文轻轻从我身边走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语文轻轻从我身边走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