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王出世读后感600字

王珂   2021-06-06   1

从小到大,在我看过的名著中,著名人物数不胜数:《红楼梦》中天真率直、叛逆不羁的贾宝玉,《水浒传中》武功高强、义气干云的武松,《三国演义》中神机妙算、鞠躬尽瘁的诸葛亮,他们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在众多人物中最令我佩服的是《西游记》中机智勇敢,百折不挠的孙悟空。

《西游记》的第一回《猴王出世》就充分说明了孙悟空的这些特点。这篇文章主要写了众猴在玩耍时,看到远处有一瀑布,瀑布之后闪烁着耀眼的光芒,众猴约定谁能进去打探情况且安全返回就推举他为猴王,最后孙悟空完成任务,被大家拥戴为王。

首先打动我的是孙悟空的机智,众猴在猴群中叫了三声后,他才出来接受这一挑战。因为孙悟空怕完成任务后大家不遵守承诺,这充分说明他的机智,做事之前善于动脑。

其次是他的勇敢,瀑布之后一片水雾,谁都不知道后面是一座水帘洞还是万丈深渊。如果瀑布之后什么都没有,那他就可能被大水冲走,有生命危险。在这样的前提下,孙悟空奋力一跳,就可以看出他的勇敢。

在现实生活中,我是一个非常胆小的人,害怕黑夜、害怕打针、害怕吃药,尤其是害怕打针,但是因为从小体质虚弱,被爸爸扛着去医院打针成了常有之事。当针碰到我的胳膊时,我就嚎啕大哭,无论怎么安慰都没用,今天当我看了这篇文章时,感到非常羞愧,一个小小的打针和孙悟空的明知前面有生命危险却敢于奋力一跳相比较真是太“小儿科”了。

在平时的学习中,我也是马虎大意,遇到疑难问题就想蒙混过关,从来不想多动一下脑筋,这和孙悟空的遇到问题思虑周密根本不能相比。

这篇文章给我的感悟很深,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我一定要向孙悟空学习,做一个遇到问题善于动脑,处理事情勇敢机智的人。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猴王出世读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猴王出世读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