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的结构和功能

刘昱辰   2021-04-21   0

大家好!我是心脏,位于人胸腔的中部,偏左下方,在两肺之间,我像桃子,和本人的拳头差不多大。

我有四个腔,左心房,连通肺静脉,流动脉血;左心室,连通主动脉,流动脉血;右心房,连通上下腔静脉,流静脉血;右心室,连通肺动脉,流静脉血。

我的壁越厚,肌肉就越发达,收缩和舒张就越有力,心室收缩把血液输到全身或肺部,而心房收缩把血液送入到心室;所以心室的壁比心房的壁厚,这体现了结构与功能相适应的特点。同理,左心室的收缩需把血液输到全身,而右心室的收缩仅把血液输到肺,二者相比,左心室输送血液的距离长,所以左心室的壁比右心室的壁厚。

我有两条血液循环的路径,可以把血液送往全身各处,体循环是指把血液由左心室进入主动脉,再经过全身的各级动脉、毛细血管网各级静脉,最后汇级到上、下腔静脉,流回右心房的循环。这样,血波由含氧丰富、颜色鲜红的动脉血变成了含氧较少、颜色暗红的静脉血。肺循环是指血渡由右心室进入肺动脉,经过肺部的毛细血管网,再由肺静脉流回左心房的循环。血液由含氧较少,颜色暗红的静脉血变成了含氧丰富,颜色鲜红的动脉血。

上一篇:春雨作文600字

下一篇:我的美术作品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心脏的结构和功能”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心脏的结构和功能》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