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仰金色鱼钩导游词

王懿佳   2021-04-07   0

各位游客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小导游,请大家叫我“小王”,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锈迹满满的钓鱼钩,这个鱼钩的背后有一个感人的故事……

在长征途中,三个小战士病了,赶不上队伍,老班长带小战士在部队后边。他们在穿越草地的途中,因为青裸面都吃光了,所以老班长很不高兴,觉得自己没有完成党交给他的任务。于是他就想方设法地寻找食物,一天,他坐在了池塘边,发现河里有鱼,于是老班长就机智地用自己的缝衣针做了一个鱼钩。老班长也成功的钓了鱼,这天夜里他们吃到了新鲜的鱼。一位小战士发现老班长从来没有吃过一点鱼,就悄悄跟着老班长。谁知,老班长竟然在吃自己剩下的鱼骨头和草根。那个小战士难受极了,老班长还不让小战士给另外两个小战士说,老班长怕他们担心,那个小战士只好答应了。老班长看到三个小战士有了营养的食物,心里面很开心。可是钓鱼要有蚯蚓,他为了找蚯蚓,不知道翻了多少的草皮。而且鱼经常不上钩,为了给小战士找野菜吃,还把自己的眼睛使坏了。晚上找野菜都要一根根的挖,非常困难。那一天还是来了,老班长撑不住了,因而倒下了,牺牲了自己,但是却照顾了三个小战士。临死前,还觉得自己没有照顾好三个小战士……

在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背后,是一个个抛头颅,洒热血的战士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怎么能不好好珍惜呢?

这位老班长牺牲了自己,舍己为人的精神让长满了红锈的鱼钩闪烁着灿烂的金色光芒!这枚金色的鱼钩,我们的子子孙孙都应该瞻仰它。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瞻仰金色鱼钩导游词”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瞻仰金色鱼钩导游词》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