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趣事作文1000字

张博文   2021-03-25   0

周末的下午,我正在桌前盯着眼前的奥数题想破了脑袋,手里的笔笨拙地转动着。阳光照在我的身上,暖洋洋的。桌角放了几个桔子,一阵阵桔香缓缓地飘入我的鼻子,一切都很平静的样子。

突然正在清理桌子的老妈大叫了一声,像在平静的水面丢进了一块巨石,打破了家里原本的祥和氛围。我过去一看,原来是一只小虫子,淡黄的,米粒大小,一头尖一头圆,一头上还长了个小黑点,我猜那应该是它的头。它太小了,以至于实在看不清有没有眼睛和嘴。我看第一眼时,脑海中就不由得联想到《爆笑虫子》里那只黄色的小虫,特淘气。可它是从哪儿来的呢?目光扫视了一圈,我猜桌上的桔子应该就是罪魁祸首。

它虽然小,但你千万不能小瞧了它,它可是有着超乎常人的本领,轻轻一蹦就能蹦出十几厘米。这下我可来劲了,赶紧放下手中的题,目不转睛地盯着它看。刚开始它还是一动不动的,之后它似乎知道我在看它,立马快速缩起身子,拱起来团成一个圈,我还以为它怕我,要躲起来,结果它奋力一跳,瞬间转移到了另一边,一落地,又变成了那副懒洋洋的样子。要不是刚刚亲眼看见它会跳,打死我也不会相信这小东西能跳比自己身长多几十倍的高度。

我顿时来了兴趣,拿笔去碰它。它开始扭动一下身子,慢慢把头抬起来成半直立状,谨慎地晃了晃小脑袋,似乎在观察周边的环境。确定安全后,又低下头慢悠悠地爬,爬了一会儿又开始表演绝活。这次,我眼睛一眨不眨地瞪得跟个铜铃似的,生怕错过它任何一个动作。只见它两头慢慢蜷缩起来,头尾几乎碰在了一起,变成了一个“O”,还没等我看清,一个漂亮的弧线在空中划出,它已跃出了好远。逗了它一会儿,坏心眼的我给它设了个关卡。因为它弹的时候毫无规律,杂乱无章,于是我就拿了几张桔子皮,放在它的周围,看它怎么过这个坎。它试着爬动一下,可左爬右爬就是逃脱不了困境,只好用上自己的“惊天一跳”,居然跳在了外面,成功过了桔皮关。它扭了扭全身,好像在跟我炫耀:“我成功出来了,你那点桔子皮根本就挡不住我。”这也激起了我的求胜欲,我还不信了,等我给你增加点难度。我换上了粗一点的笔,没想到我还是轻敌了,又被那“小弹簧”一跃而过,这家伙怎么这么能跳啊!我不甘心失败,只好改用C计划,我拿出一堆橡皮,在它周围叠了几层高,围成了一个开天窗的小屋。我得意地朝它笑着:“小样,这次你还能跳出来,我就真服你了。”它似乎也跟我斗上了,一下子就飞了出去,那动作娴熟,一气呵成,堪比跳高运动员。我有点生气,找来纸杯扣住它,想用黑暗的环境吓吓它。过了许久,见没动静,我有点耐不住了,将纸杯掀起一条缝隙,只见它一动不动躺在那里像冻住了似的。我拿开杯子,它又卷了起来,一蹦蹦到了地上。我急忙蹲下身去找它,本以为它会摔个稀巴烂,没想到它还是生龙活虎,东跳一下西跳一下。

哈哈,这样的“跳高能手”我可是第一次看到,佩服!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周末趣事作文10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周末趣事作文10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