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粥作文600字

张笑颐   2021-03-05   0

腊八那天,为了烹制腊八粥,外婆一清早就出门买各种食材。

眼见得窗外晾衣杆的影子越来越短,外婆还迟迟没有回来。而急于品尝这一美味的我早已将碗筷摆放整齐,窗口变成了我一直等待的地方。不知过了多久,外婆终于回来了,她说为了做出最正宗的腊八粥,跑遍了整个南京城。我打开她身后的布袋子一瞧:小米,红枣,栗子,莲子,各种干果仁……总之哪样都是美味。我赶忙央求外婆赶快煮粥。

接近日暮时分,灶台上升起袅袅薄烟,甜腻的香味扑面而来。锅里早已是一片褐红,食材融入粥中,用大汤匙上下翻搅,只见零星几抹白——那是莲子,粥面上偶尔还会起气泡,红豆早已粉碎,花生看起来糯糯的,红枣肿胀起来了,胖乎乎,圆滚滚,香味浓郁甜厚。我在锅边徘徊着,望着那腊八粥,恨不得一个猛子扎进粥里。无奈,外婆只是说还没有到时候。

随着煤气开关“咔”一声,锅中的粥像泄了气的皮球发出一阵“噗噗”声,腊八粥终于上桌了,看上去感觉粥更加浓稠了。我不禁咽了咽口水,一匙腊八粥缓缓倾倒于碗中,粥中的一切看得清清楚楚:红豆的衣服早已与身体分家,红枣露出了它的肚皮,莲子也开了一条小缝……一匙粥送入口腔,甜味立即弥漫开来,温热的气息驱散了冬日的寒冷,遍布全身。一口吞下去,枣味、栗香、莲苦、豆甜留于齿舌尖,令我回味。我一下子吃了两三碗,只觉神清气爽,甜蜜温暖,我摸着自己溜圆的肚子,看着窗外摆动的树枝,只觉得冬日的寒冷已散尽,春天又离我近了一步。

老师的话:

统编版教材六年级下册第一单元的《腊八粥》一文,通过小孩儿八儿的视角,写他盼粥、分粥、猜粥、看粥、喝粥的过程,给人无限回味。那么张笑颐同学笔下的《腊八粥》包含了哪些内容呢?和课文比较一下,找一找相同处和不同处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腊八粥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腊八粥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