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图闹天宫读后感

杨宇安   2021-03-15   0

数学可以这样学——读数学王国探险系列《图图闹天宫》有感

寒假里,爸爸带我去书店买书,书店里的书种类繁多,我挑得眼花缭乱,正当我不知道该选哪一本书的时候,爸爸向我推荐了这本《图图闹天宫》,我就随手翻一翻,觉得挺有趣的,就选了它。

这本书有趣在它可以把数学知识和有趣的小故事合二为一,让读者们在阅读中就可以玩,可以学习数学知识,可以探索数学里的奥秘,真的是一举三得啊!原本枯燥的数学学习变成了一段段精彩的数学探险旅程,童话中的数学变得生动活泼。

在这本书里,我看到了图图这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小男孩,为了让土地爷过上幸福生活,独闯天宫赶考,途中用数学知识解决了各路神仙摆出的难题,最后被封为“智慧星宿”的故事,还有神奇的数学动物王国里那只在数学知识的帮助下,成功孵化的小龙人,让我想到了以前看到的一部电视剧《小龙人》,还有许多奇妙的数学小故事,吸引了我一口气把它看完。

其实在学习数学的道路上,我经常会碰到一些不会做的题目,如果有这类数学童话小故事来帮我理解和作答的话,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更快速地理解和消化这些知识,因为这些童话小故事跟我们平时看到的那些枯燥的数学解题思路比起来要生动许多,普通的数学解题思路就像一群奇葩的符号精灵和数字精灵在我眼前晃来晃去,晃的我头晕,而这些童话故事则会引领我跟它一起走进故事里探索数学的奥秘,解决各种各样的生活问题,时不时的还会跳出来考我一些小问题,如果我可以成功解答出来,说明我已经成功的掌握了这类数学知识,就算没有解答成功也不要灰心,重新走进童话故事里,看看自己是不是漏掉了什么知识点?找找问题所在,也许就可以成功解答了,如果实在没有办法解答出来,下面也有参考答案,可以拿来参考一下,来帮助自己理解题目,找到问题所在,这本书真的很棒!

我由衷的希望将来有一天,我们的数学书里也会出现这样的童话小故事,来帮助我们更好的学习数学,让我们在深奥的数学海洋里尽情的遨游吧。

上一篇:

下一篇:童心向党征文8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图图闹天宫读后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图图闹天宫读后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