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以恶小而为之作文600字

刘昱辰   2021-02-27   0

之前,我认为犯一点小错没什么大不了的,就像走在大街上,随手扔下一个纸团,单词听写的时候偷着同桌一眼,这没什么事,反正,又没人知道。

但现在我才知道,这种小错是在为之后的大失埋下隐患,一次又一次的不拘小节,是大错的开始,因为一件小事最可以反应他平时的状态,有这样一则故事,一位年青有为的人到一个公司去应聘,当了这个公司的实习生,他勤奋苦干,很快得到了老板的赏识,可他有一个毛病,在公司吃饭,公司有两个盛剩饭的桶,其它人把剩饭放一个桶,餐具放一个桶,而他却不这样做,公司要给他转正,问问其它员工的意见,可其它员工对他印象不佳,最后公司放弃了他的转正资格,这就是一件小事,而影响了一个人的前途。

一位官员在忏悔书中这样说过,第一次收礼是背着领导收的两条香烟等小礼品,然而,他正是在首次尝到“小意思”的甜头之后,胆子愈来愈大,终因贪污受贿罪沦为阶下囚。反省自己的行为时,他痛心疾首:“第一次收朋友的馈赠,是我犯罪的开始。禁锢一开,就出现第二次的接受,第三次的默认,第四次的默认,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贪污的开始,都是从数量少,价值低到巨额财物。

为官如此,人又何尝不是,今天扔废纸,明天就背着道德偷盗,今天你偷看同学的单词,明天你就抄袭别人的作文,同学们让我们记注“勿以恶小而为之”。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勿以恶小而为之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勿以恶小而为之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