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勤奋议论文600字

王子健   2021-04-02   0

古语有云:“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天道酬勤,从古至今,每一个名人都是出于努力,出于勤奋。我觉得勤奋才是人成功的道路。

古代有一个叫弈秋的人,他的棋艺高超,在他的国家里无人能敌。这,不是出于勤奋吗?他的门下有两个学生,一个一心一意学下棋,而另一个学生却一心只想着会不会有大鸿鹄在天上飞过,拿弓箭射下来。结果那个一心一意的人功成名就,而那个三心二意的人却一无所成。这是他没学过吗,不,只是他不勤奋罢了。外国有一位音乐家,也相信勤奋能成才。他就是被誉“人民音乐家”的贝多芬,他从1937年耳朵失聪,被命运打倒。但他并不自卑,他觉得有一个我被打倒之后。还有千万个我站起来,于是他在命运之路上站起来连续创造的《命运交响曲》等音乐来反击命运!就算耳朵失聪也能够这么勤奋,多么感人啊!

“钉子精神”大家都是知道的吧!雷锋是非常勤奋的,他说过:“有人说工作太忙没有时学习,但我觉得时间想挤,总还是有的。”他每天工作完,回到家时已经是深夜了,但他并没有休息。而是点着蜡烛,坐在书桌前学习、看书,总结,非常认真,总是要到凌-两点的时候才睡觉。后来雷锋被调去出差,任务更多,时间也更紧了,总是忙到夜里才做完工作。但他仍没有放弃学习,他拦书带在身上,又要有时间,他就把书拿出来,看书学习。多么勤奋啊!

不管是《学弈》或是贝多芬,还是“钉子精神”都离不开“勤奋”两个字,只有我们变得勤奋,才能让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社会更加强盛。只有勤奋才是通往成功的桥梁,也是打开成功之门的金钥匙!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谈勤奋议论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谈勤奋议论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