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后感400字

孙宇轩   2021-03-02   0

寒假里妈妈给我买了一本曹文轩写的《青铜葵花》。

故事讲述了葵花妹妹是孤儿被青铜一家收养,在本来就很贫穷的一家庭里,无法供两个孩子上学,所以一家人要织芦花鞋上街卖,供葵花妹妹一个人上学。冬天,他们一家人因为奶奶生病没有钱,所以全家一起赚钱,葵花妹妹瞒着家人乘船去江南采银杏卖,挣了很多钱。青铜哥哥在那天提着纸灯笼来接他,但是奶奶还是不幸去世了,他们俩个人一直坐在奶奶的坟前不走。

我从中看出青铜哥哥和葵花妹妹的坚定和难过,还看出他们对奶奶的恋恋不舍。

读完这本书我很感动,这么贫穷的一户人家还收养了一个孤儿,供她上学,家人却承受了很多苦难,想想自己有美丽的妈妈和严厉的爸爸,想要什么学习用品都会给我买,这是多么幸福呀!我还经常在吃饭的时候不吃干净,浪费粮食如果是他们应该还舍不得吃吧。我们现在有很多二胎家庭两个小孩都可以一起上学,而他们只能供一个人上学,是对另一个人多么不公平。那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学习呢?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青铜葵花读后感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青铜葵花读后感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