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经读后感200字

邓诗芊   2021-02-24   1

《山海经》这是我抽到的寒假阅读书目。一看这书名就是高深莫测,提不起我的阅读兴趣。没想到我随便翻了几页,却深深地被吸引住了。里面千奇百怪无所不有。

我要讲的是“大荒东经”里“有波谷山者,有大人之国。有大人之市,名曰大人之堂。有一大人踆其上,张其两臂。”踆,这个字的意思就是蹲。用我自己理解为就是,有一座波谷山,山上有一个大人国,有大人办事的集市,名叫大人之堂,有一个大人蹲在上面,张开双臂。

可是一文当中的就和我翻译的不一样。所以我觉得我应该多多的了解古文,这样才能翻译得更正确。而山海经就是一本神话,里面的故事都是不同的人所创作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山海经读后感2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山海经读后感2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