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报冬读后感300字

施越   2021-02-24   1

《森林报.冬》这本书写了关于冬天的动物,植物,环境和自然界的变化。冬天也是时间老人留给大地的残酷考验,可以借此把我们锻炼得更加坚强。

这本书我觉得最厉害的动物是狼,狼是别的动物,认为最可怕的天敌。可是他们不知道狼也有一个天敌,就是猎人。他们为了不让猎人发现,在小跑和走路的时候,后一只狼踩着前一只狼的脚印,足迹全部有规律的重叠一起。让猎人以为只有一只狼。你看狼是不是很狡猾呀。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冬天的森林对任何动物来说都是非常残酷的。寒冷,饥饿和天敌,到处都是危险的,不过他们各有各的聪明才智一直顽强地活着。我觉得我们人类也是这样,如果你不努力,马上就会落后,渐渐跟不上大家,脱离了队伍,最后只有自己一个人。

家长有感:

阅读《森林报·冬》,从作者的字里行间可以感受到他在以一个奇妙的角度去感受自然,感受自然界包括人在内的种种生灵。我们与时间并行,在一步一步向前走的过程中感受着时间带来的变化,一年四季更替,好像一个不断旋转的齿链轮,驱动着世界前进的脚步。而这本书落脚于冬季,讲述这个季节的种种故事。作者以独特的语言讲述了冬季的森林,动物们,人类活动,以及世界各地的种种轶事。在这里,我们从文学的语言中感受到动物的种种有趣的故事,背后其实也是含有科学的种种知识,增加了更多有趣的知识,比如从不同的爪印来判断不同的动物。了解到世界各地不同的冬季风貌。

这无疑是一本具有童真童趣的科普性读物,让孩子们从眼前的文字中了解到世界不同角落不同的自然文化风景,了解到更多人与自然的故事。在开阔视野的同时,也会对这个世界有不一样的认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森林报冬读后感3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森林报冬读后感3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