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球又回来了看图写话

邓婷   2021-01-31   3

一天早晨,天气晴朗,万里无云。灿烂的阳光照耀着大地,像给大地披上一件金色的外衣。小草在阳光沐浴下吐出嫩芽,在微风吹拂下摇头晃脑。一群小鸟在枝头嬉戏。这时,小白兔在草地上兴高采烈地玩气球。他一边跑,一边哼着小曲,气球在手中翻飞,心里别提多高兴呢!

突然,小白兔一不留神摔了一跤,手一松开,气球飞走了,小白兔焦急得手忙脚乱。可是气球越飞越远,小白兔伤心地哇哇大哭起来,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往下掉。

这时,一只美丽的小鸟飞来了,看到满脸泪痕的小白兔,亲切地问:“小白兔,你为什么哭呀?”小白兔一边哭一边说:“我心爱的气球飞走了。”小鸟安慰他说:“别伤心,我来帮你找回来。”

小白兔闷闷不乐地坐在地上,耐心地等待着。过了一会儿,小鸟叼着气球气喘吁吁地飞回来了。小白兔双手接过心爱的气球,瞬间破涕为笑,连忙说:“谢谢你,小鸟。”小鸟说:“不客气,帮助你是应该的,我们一起玩气球吧!”小兔和小鸟开开心心地玩起了气球,草地上空回荡着他们欢乐的笑声。

【林老师点评】

本文小作者仔细观察图画,抓住图中的内容展开合理的想象,编写了一个动物之间互相帮助的童话故事。故事富有童趣,语句生动流畅,结构完整,是一篇成功之作,值得大家学习!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气球又回来了看图写话”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气球又回来了看图写话》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