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物景作文600字

杨雪莹   2021-01-22   6

“腹有诗书气自华”,自然地坚信,“华丽”的气质从不浮于表面。——题记

走上这幽静安谧的古道,陌生而又熟悉的气息扑鼻而来,斑驳的痕迹随处可见,却无名地为这座古镇添了几缕神秘的色彩,柔煦的阳光透过枝杈零星的散落,街道上空无一人,右侧的画廊、茶馆、酒肆也归于沉寂。清一色的门,清一色的墙,仿佛诉说着门内的旧时光。

无声的推开一条缝隙,俯身从角落望向门内的天地:一间凉亭,一台方桌,一盏清茗,构成了一个小世界。里面是有人的,每个人都捧着一本墨书,专注的神情令阳光都不忍打扰。只轻抚着书页与桌角,轻启盏盖,朦胧的雾散开了茶香,沁人心脾。

伴着茶香与书香的人儿啊,令人难忘......

再向巷街深处前行。

视野渐于开阔起来,隐约的交谈声总算传来。映入的是两侧的书法画廊,笔饱蘸墨,苍劲有力的大字跃然于纸,围观的人群却也仅仅悄声赞叹,许是怕惊扰了他人。左侧即为山水色彩的“风景”,朴素质白的棉褂袍映衬着那张似有些仙风遗骨的脸庞。仅见他取三千乌丝为笔,描摹成泥;取昆仑之玉为绿,碧染红尽;取拘棕略岸之景,构于天地,尽显真情。粗略一观,便会被他吸引,再移不开眼睛,毫无犹豫地,将这幅《画景》买了下来,慰藉于心。

浓墨诗画的人,令人难忘。

当夕阳落山,红霞漫天时,我决定去酒肆街边转游浏览。

印象之中,酒肆应当时有些乱杂的,但当游逛之时,此处不同的街景却令人耳目一新。

这里的店面极小,每户酒家都会在门前闲置一两个小椅,并不多放,来往的镇民与我说,仅在此买酒,却没有店供给空间就此品尝,应去前方的亭湖饮酒,小酌一杯,自当怡情,消除疲累罢了。闻言,我笑着向他点了点头,离开了酒肆街。

酒香与创造独特交织的人,令人难忘。

此处的每个人,于我而言,似都散着浓郁的香醇,令我毕生难忘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人事物景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人事物景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