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生活作文600字

付雨萱   2021-01-17   5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的过程,是知识和思想一步步积累,更上层楼,最后极目楚天舒的过程。

我三岁时,就在父母的陪伴下开始阅读之旅了。当时只能读一些以图为主的绘本。尽管如此,我还是有很多字不认识。每次读错字,父母都会耐心地纠正我。幼儿阶段我被五光十色、趣味十足的绘本深深地吸引了,我的想象力在绘本曲折离奇的故事中如野草一般疯长。

上了幼儿园,我便可以独自读一些文字多的绘本和课本了。课本是一个个独立成篇的小故事组成的,里面开始有大段的文字描述,我的识字量也伴随着阅读量的提升,逐渐地提高了。

上了小学,我开始看“四大名著”,从精彩绝伦、奇幻诡谲的《西游记》,到烽烟四起、群星逐鹿的《三国演义》,我读得津津有味,手不释卷。记得二年级时,我读了一套动物小说——《西顿动物记》。故事虽然很有趣,但大多是悲剧结尾,读完后心里总是会涌出淡淡的悲伤。三年级,我读了《恶作剧奶奶》。这本书的情节一波三折,故事离奇有趣,充满了想象力。我读得如此入迷,甚至梦到了书中的情节。四年级时,我开始读像《说南宋》这样的白话文历史书籍,里面半文半白的文字让我似懂非懂,但遵从着“读好书不求甚解”的古训,我还是坚持了下来。

现在我六年级了,读了《21世纪读本》。这个系列有四本书,我只能看懂一部分。但我相信“书读百遍其义自见”。爸爸告诉我,阅读的愉悦,不仅在于阅读的过程中体验不一样的人生和情感,更在于从推开陌生的大门懵懂茫然到畅游知识海洋如鱼得水。下苦功去啃一些“大部头”,益处不可限量!

老师作文点评:

文章先是以总起的方式说明自己对阅读的认识和理解;中间部分以时间顺序详细介绍自己的阅读史,从中反映了自己阅读内容与阅读能力的不断攀升;最后借由爸爸之口总结全文,点明中心。

挺好挺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读书生活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读书生活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