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本的故事作文500字

陈天晴   2020-11-24   10

从小,我就喜欢看书。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学会看绘本。现在,我已经可以看全文字的书了。最近,我发现了一本很励志、很感人的书,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叫做海伦·凯勒的小女孩,她很小的时候,因为生病,导致双耳失聪、双目失明。她的父母觉得对不起她,于是一直包容她的坏脾气。后来,父母为她请了一位家庭教师,叫安·沙利文。在导师的耐心引导下,她逐渐敞开心扉,学会了说话,开始与人交流。她克服自身残疾,品学兼优,是哈佛大学的优秀毕业生,后来还成为了著名的盲人作家。

看完了这个故事,我很同情小海伦儿时遭遇的变故,也理解她失明后的无措以及坏脾气。幸运的是,她遇到了沙利文老师,在老师的教导下、自己的努力下,用她坚强的意志鼓舞了一代代残疾人和正常人。

结合学校开展的谈谈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活动,我认识到,作为新时代接班人的我们,要刻苦学习、奋发向上,擅于从书本中汲取知识和力量,立志向、练本领,要像海伦·凯勒一样,成为一名有益于他人、有益于社会的人。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和书本的故事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和书本的故事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