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生活500字

周成菲   2021-01-17   3

一说到读书,我的话就多了。

四年级暑假,史老师要求看原版的《西游记》。虽然我对《西游记》中的故事情节也知道不少,但那都是白话文。当我抱着不求甚解的心情开始阅读时,没想到我居然越看越明白。虽然有些字不认识,有一些诗文觉得太烦了,会跳过去阅读,但是某一章讲的是八十一难中的哪一难,我还能清清楚楚地记着。读了一些章节后后,觉得虽然是古文,但十分通俗易懂,令人回味无穷。带着对下文的无限兴趣,我飞速地阅读,一周多一点就看完了整本书,看完后还沉浸在一个个故事中不能自拔。

因为看《西游记》引起了我对中国古典四大名著的兴趣,于是我翻开了《三国演义》。关羽、赵云武功盖世;孔明、公瑾神机妙算,还有一个个人物的命运遭遇,都深深地吸引着我。在《三国演义》中,那一个个人物角色,各不相同的性格,罗贯中所描绘的那一连串的动作画面,都使我心动神移。

我又翻开了《杨家将》和《岳飞传》,讲的是北宋的杨家将帅和南宋的岳飞保卫祖国的英雄故事。我的心情随着他们立了战功而兴奋,被敌人包围而紧张,因为岳飞的惨死而悲愤。

之后我还阅读了许多经典作品,如《上下五千年》《说南宋》《曾国藩》等,这些书让我如痴如醉,废寝忘食。高尔基曾说过:“我读书越多,书籍就使我和世界越接近,生活对我也变得更加光明和有意义。”

读书是最快乐的事。

老师作文点评:

首先,史老师特别赞赏菲菲对于课文学习、模仿的能力。课文无非就是个例子,菲菲就把这一例子学得特别好!比如开头,一句话,史老师太喜欢这么简洁的开头了,入题狠、准、快。文中“心动神移”这类词,都是刚刚学过就能运用,多好呀!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读书生活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读书生活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