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保护鲸鱼的作文

陈国豪   2021-01-16   3

人们都说,最大的动物是大象。其实还有比大象大得多的动物呢,那就是鲸。

目前我国已发现最重的鲸大约有160吨重。鲸的一条舌头有十几头大肥猪那么重,假如你在鲸鱼嘴里,还摸不到它的上颚呢。

有的人说鲸鱼就是鱼类,那可真是大错特错了。在远古时期,鲸的祖先和牛羊的祖先一样,都是胎生,属于哺乳类动物,都是靠吃妈妈的奶长大的。鲸鱼还是用肺呼吸的呢,现在足以证明它不是鱼类了吧。

鲸鱼分为两种。第一种是须鲸,没有牙齿,主要吃小鱼小虾。第二种是齿鲸,主要吃大鱼、海兽、乌贼。齿鲸遇见海兽会迅速游过去,有的齿鲸成群结队,围住一头约30吨重的鲸,一两个小时之内就能把它给吃光。

最近几年鲸的数量越来越少,有的是被人类猎杀,还有的是因为海洋的环境太差,人们往海里扔东西,鲸鱼吞进去垃圾,很难呼吸,导致死亡。

让我们爱护鲸鱼,保护海洋的环境吧!

上一篇:小蚯蚓的日记

下一篇:第一次上沙盘课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关于保护鲸鱼的作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关于保护鲸鱼的作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