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谣言的作文800字

袁千茸   2020-12-31   9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夏末的暑气渐消,在保留白天长,夜晚短的特点上加入了一丝秋的凉爽。

如此佳节,更是催发了我想要出去散步的欲望。但和杨绛先生呼吸宜人空气,享受自然的漫步有所不同,我纯粹是为了听耳机中的超燃歌单。

那天夜晚的风很大,耳边的鬓发追随风的脚步裹着头往前冲,我像是为了赶上超前的头发也大跨步往前走。

“你再跑,再跑一下试试!”一个穿着旗袍的妇人站在小区七弯八折的小路上,手上拿着一根长长的被卷起的鞭子,指着一个白色连衣裙的女孩威胁道:“有本事你今天晚上就别回家。”

女孩来回迂折,左右躲避,两手成抱拳姿势,弯着腰苦苦哀求,哽咽声在风中模糊,我没听清她在说什么,但一定是在求饶。毕竟这幅画面怎么看都像冷酷残暴的母亲在家暴女儿。

我看着那条黑黑的长鞭,一边为可怜无助的女孩鸣不平,一边对不近人情的母亲心生厌恶。

同情、厌恶……各种复杂的情感在我心中交织盘旋,就像吃了青杨梅,酸意从牙根泛到心底。我决定继续向前走,打算再走一圈。

耳边的歌声还在回旋,我心烦气躁一把拔下耳机,为这件事情想好了前因后果,心口很苦涩,夜晚的人难免多愁善感,我已经决定回到家后一定要和母亲说说这件事,星期一回到学校再和同学吐槽一下。

须臾,我走回原地,此时安静无声,空无一人,女孩早就被她的母亲带回了家吧,心口的苦涩感又泛了上来,我不禁为女孩的未来感到担忧,同时心中对那位母亲的厌恶感又加深了。

就在我加快脚步准备回家时,在一条岔口附近,我又看到了那位母亲和女孩,女孩满脸泪痕还没干,在气喘吁吁地跳绳,母亲拿着手机像在旁边计时。这个反转来的太快,我脑子转不过弯来,感觉一片空白。

就在我越过了她们很远,冰凉的风替我将昏热的脑子降好了温。这不就是一个严厉的母亲督促女儿跳绳吗?我只是路过看到了一部分,根本不了解详情就妄下定论,还准备和周围的人一起批判这个母亲。那我和我一向看不起的那些键盘侠有什么区别?

如果我当时没有继续散步,而是选择回家和母亲分享,和同学吐槽。如果刚好有人认识这个女孩,向她核实了昨晚她和母亲是否在河边这一个事实,从此在心底认可了我家暴的说法。如果一传十,十传百,那这个母亲在别人口中是否会像过街老鼠一样,人人喊打?她来学校为女儿开家长会时,听到周围的议论,会如何想?更甚,这事传到小区,导致左右邻居孤立她,人们在背后对她指指点点,她怎么办?没有人会问她事情的前因后果,也许当她被孤立议论时,自己都是一头雾水。

这种事情发生的概率很小,但不代表不会发生,你的一句话,也许会对他们造成不可逆的后果,所以我们应当防范未然,评价一个事物一个人时,应当进行自我提醒: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关于谣言的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关于谣言的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