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荷叶的秘密

级彭泽   2020-12-25   5

今天,我和爸爸一起去小河边玩,我看见一片荷叶落在了河边。

我把荷叶在水里泡了泡,可是荷叶连一点水都没沾到,我觉得非常神奇,就慌忙地去问爸爸,爸爸说:“因为荷叶上有一层纳米薄膜才会使荷叶不会湿,你知道了吗?”爸爸说完,我又尝试了一次。结果我试了好几次,荷叶依然还是干的。爸爸说:“你别白费力气了,荷叶上的纳米薄膜会把水珠弹出去。”我心中还是不相信,之后回到家便用手机查了查,原来爸爸说的都是真的呀!

我把荷叶捡回家,把水倒在荷叶上摇了摇,水就变成了一颗颗晶莹剔透的小水珠,还非常像一颗颗闪闪亮亮的小珍珠,我觉得荷叶真是太神奇了。

以后我要多观察神奇的大自然,长大做一名科学家,要把很多解决不了的秘密全都解决掉。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发现了荷叶的秘密”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发现了荷叶的秘密》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