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倡议书400字

钱谦   2020-12-04   11

同学们:

水是人类的宝贵资源,也是人类的生命之泉,而近年来全国的用水总量逐年增加,2019年,全国用水总量6021.2亿立方米,比2018年增长5.7亿立方米,这么惊人的数字呀!但是,我们有些同学错误地认为水是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如果这样,总有一天,水资源也会枯竭的。节约用水不能仅仅是一句口号,还要时时刻刻注意。为此,我们向全校同学发出节约用水的倡议,让我们今后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1、洗脸时用脸盆接水,不要拿毛巾在水龙头下面直接冲洗,再去洗脸。

2、缩短洗澡时间。

3、水可以循环利用,洗完菜的水可以用来浇花,养鱼缸换的水养料充足也可以用来浇花,洗衣服的水可以用来冲厕所。

4、遇到工厂、饭店等商业场所将污水排进河流的行为,应立即向政府、环保部门进行举报。

5、保护水资源,不要将各种生活垃圾倒入河流。

6、制作宣传节约用水的标签,张贴在醒目的位置。

我们呼吁:节约用水,从自己做起,做节水好学生。

延安二路小学六(1)中队全体少选队员

2020年11月19日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节约用水”倡议书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节约用水”倡议书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