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马良过一天作文400字

杨敦儒   2020-12-03   9

晚上,我在看《神笔马良》这本书,看着看着,我进入了梦乡。

突然,我看见一个和我差不多高的小孩,手里拿着一支特别的笔,难道他是神笔马良?我高兴地叫出了声,他却平静地和我说:“我是马良,你成为了被我抽中的幸运儿,我要和你过一天。”我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他说:“我们现在去哪儿好呢?”“去贫困山区吧。”说完,我拿起马良的神笔,画了一辆汽车,汽车立马变成真的,汽车把我们送到了山区。

到了贫困山区,那里的孩子们高兴极了,向马良请求画东西给他们,我和马良一一满足了他们的请求,画出丰富的食物、崭新的书本、漂亮的衣服……这时,我对马良说:“他们可能更需要一所学校和老师,这样才能让孩子学到更多的知识。”于是,我拿起那沉甸甸的画笔,画出了一间房子,里面有讲台、黑板、课桌和凳子。马良则等我画完后,拿着笔画出了老师,这些都一一变成真的了。我们要走时,孩子们在向我们快乐地招手,我和马良真高兴啊!

正当我兴高采烈的时候,突然我醒了过来,原来是个梦啊!如果和马良在一起,我一定会满足对其它人有好处的请求。

陈老师作文点评:

文章细致具体地叙述了“我”和神话人物马良相处的一天。想象基于现实、具有合理性。在讲述这个故事时,善于抓住人物的语言描写,使故事内容充实、生动、感人。从故事的内容读来又看出小作者内心的善良。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和马良过一天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和马良过一天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