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动物童话故事作文400字

江亦宁   2020-11-28   12

看似平静的森林里每天都会发生争吵,因为乌鸦总是遭受到百鸟的嘲弄,有的人说它一身乌黑,丑死了;有的人说它叫声非常难听,还整天叫个不停;有的人说它在森林里横行霸道,抢别人的食物吃……

有一天,乌鸦与八哥、喜鹊、苍鹰又遇上了。乌鸦再一次被嘲笑了,这一次它忍无可忍地反驳了。

“八哥,你天天在森林里嘎嘎地叫,难道不觉得也很讨人厌吗?你自称森林中的老师,却天天盯着别人的错误不放,难道你连看清别人的优点都不会吗?”乌鸦抖了抖翅膀,八哥盯着乌鸦无可辩驳,气得又嘎嘎叫了两声。

乌鸦又把漆黑的翅膀指向了苍鹰,“苍鹰先生,你不是飞得最快吗?但并不是,在丛林里有一种鸟小巧玲珑,叫蜂鸟,飞得比你快多了。它可不像你这样骄傲自大,而是默默无闻地做贡献,反观你呢,拥有强大的力量,却用来欺负他人,而不是帮助弱小!”苍鹰羞愧地垂下头去,锐利的爪子紧紧地抓住树干,再也一声不吭了。

乌鸦清了清嗓子又说:“喜鹊,虽然在人们眼中你代表着幸福美满,而我也不差呀!在人们眼中,我代表着孝顺,人们都知道乌鸦反哺的故事,不是吗?母爱是最伟大的,我们并不残暴,反而善良。”喜鹊垂下头,仿佛是在对刚刚说的话表示愧疚。

三只鸟儿听完后,若有所思地想了想,都向乌鸦表示了歉意,渐渐的,森林里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

请不要把别人的缺点放大,也不要把别人的优点忽略,请认清自己,做最好的自己。(江亦宁,泰河小学)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森林动物童话故事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森林动物童话故事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