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真了不起作文600字

车天硕   2020-11-12   38

生活中,有乐于助人的小伙子扶着老奶奶过马路,有为了诚信而能抵挡住金钱诱惑的人,有能在困难之中站起来帮助别人的人。而让我觉得最了不起的人是我班同学——马犇。

他长着肥胖的肚子,高高的个子。红红的脸蛋再配上高高的鼻梁,神情显得格外严肃。他是我们班的卫生班长,做事一向严肃的他对卫生要求从未马虎过。

有一次,让我感到他十分了不起。那一天阳光明媚,天,蓝蓝的,我们陆续地走到了我们的卫生区——操场。一旁的同学叹气道:“这么大的操场,而且这么热的天,什么时候能扫完啊?”旁边的马犇听了,十分严厉地说:“你要是不扫就回班里去,别在这里打扰我们。”只见,那位同学红了脸,一声不吭地去老老实实地扫地了。地上的垃圾很多,大部分同学都很不情愿地去拾。只看见马犇弯着腰要去拾这些垃圾。

一会儿过后,马犇叫我们集合到这里来,看到他手上拿着钱包向我们这里走来。人都齐了,只听他说:“同学们,我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许多钱,你们觉得怎么办?”一位同学答道:“要不我们把里面的钱拿走,把钱包藏起来。”马犇立刻拒绝:“不行,这样的话失主会着急的。”说完,我们大家沉默不语,只见他往少先队员办公室那去,我们也跟了上去。马犇进了办公室,对老师说:“老师,我们捡到了一个钱包,里面有很多钱。”说完,他把钱包交给了老师,我们走了。

第一天过去了,新的一天已经到来,我们做课间操后,只听到广播室的人说:“某年级某班马犇同学捡到了一个钱包,请失主上来认领。”一会儿过后,失主找他来了,失主连忙感谢道:“同学,谢谢你,太感谢你了!”只听他答道:“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说完,他转身就走了。

马犇同学,你可真了不起!你拾金不昧的精神让我佩服!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同学你真了不起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同学你真了不起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