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神话人物作文400字

方婉颖   2020-11-05   134

我最喜欢的神话人物是——伟大的盘古啦!因为他用他的整个身体创造了美丽的世界,他勇敢无畏、勇于献身、坚持不懈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所以我很敬佩他。

《盘古开天地》讲的是很久很久以前,天和地还没有分开,宇宙和世界像一个“大鸡蛋”一样。盘古就在这样的生活中,睡了一万八千年。终于有一天,盘古醒来了,他看见眼前一片黑暗,没有一点光明的地方。他一翻身坐了起来,看见自己身边有一把斧头,他就拿起斧头向眼前的黑暗劈了过去,轻而清的东西缓缓上升,变成了天,重而浊的东西,变成了地。这样天和地分开了,盘古还怕他们重新合拢在一起,盘古就在站在天和地中间,手撑着天,脚踏着地。

不知又过了多少年,天和地终于成形了,盘古也累得精疲力竭,就倒下了。盘古倒下以后,他的身体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的嘴巴变成了山洞,他的牙齿变成了宝石,他的四肢和躯干变成了四季和五方的名山,他的血液变成了滋润万物的雨露,他的汗毛变成了茂盛的花草树木……

这就是伟大的盘古巨人,他用他的整个身体创造了美丽的世界。你们最喜欢的神话人物是谁呢?也来写写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最喜欢的神话人物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最喜欢的神话人物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