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写话团结就是力量

颜浩宇   2020-11-04   16

1、团结就是力量蚂蚁篇

星期天的下午,天气晴朗,小蚂蚁文文在公园里散步。

这时,文文发现一块大骨头,文文想:“太好了,这块大骨头足够我吃一天了!”于是文文使出浑身解数搬骨头,可是骨头还是一动不动,文文伤心极了!怎么办呢,文文想呀想,它想出了一个办法:可以搬救兵呀!文文一会儿东跑跑,一会儿西看看,不一会儿,文文召集了十几个小伙伴一起把骨头搬回来。

文文和小伙伴一起齐心协力把骨头搬起来,到了小河边,它们把大骨头当桥,蚂蚁们先过桥,又把骨头放在坡上滚下去。它们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迈着步伐,喊着:“一二一,一二一……”文文和小伙伴们终于把骨头运回家了,它们开心地说:“团结真是力量大!”(柴桥实验小学颜浩宇)

2、团结就是力量看图写话

一天,太阳当空照,小蚂蚁在草丛里散步,走着走着,它被撞倒在地上,它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个又粗又壮的大骨头,小蚂蚁说:“我的运气真好!”它高兴得直转圈。

小蚂蚁想搬起这个骨头,它卷起袖子,吐了吐口水,用尽全身的力气,而骨头还是纹丝不动,好像说:“搬不动我,搬不动我!”小蚂蚁急得团团转。

小蚂蚁急忙跑回家,你们知道小蚂蚁回家干什么吗?是来搬救兵的。小蚂蚁大声说:“伙伴们一起搬骨头!”小蚂蚁一拥而上,它们到了地方,站好队形,用了吃奶的力气,团结一致,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把骨头搬回了洞。

团结就是力量,我们要向小蚂蚁学习。(泰河小学张珂源)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看图写话团结就是力量”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看图写话团结就是力量》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