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你说

于学怡   2020-10-18   21

记忆犹如一个五彩缤纷的大花园,每一朵花的背后都有一个故事,也许是感人的,快乐的或伤感的……

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突然半夜发高烧,爸爸外地出差,爷爷奶奶在乡下,家里还有年幼的弟弟,您看着满脸通红的我,像是下定了决心似的,用您那矮小的身躯抱起我,背着弟弟,跑到一个还未关门的小型诊所,买了药,又跑回家,轻手轻脚地放下我和弟弟,给我吃药,不停地换毛巾,几乎是一夜未眠,双眼充满了血丝,好像瞬间苍老了许多,望着疲惫不堪的您,顿时,有两道咸咸的东西从我眼角划落,我知道,那是泪水。

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地,我长大了,上学了。那天,乌云密布,我艰难地拿着沉重的80分考卷,心里像压着一块大石头一样难受,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推开门,拿着已经被我捏皱的试卷,心惊胆战地站在了您面前,颤抖着将试卷递给您,紧张地咬紧了嘴唇,不敢直视您的眼睛,过了一会,没有我预想的“狂风暴雨”,却只有那美丽动人的微笑,您笑着说:“这次没考好没关系,你要继续努力,争取下次考到95分以上!”妈妈的话犹如一阵清风吹散了我心头的乌云,露出了晴朗的天空,而心里的那块石头,也好像变成了一根羽毛,使我感到如释重负。

自从我考了80分之后,妈妈似乎对我严格了许多,双倍的作业,3份考卷……我常抱怨,可一想到妈妈对我说的话,我只好沉默以对,就好比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看着那些考试,我头都大了,可又无可奈何,只好硬着头皮在那做。又一次,成绩公布了,98,我像只小麻雀,拿着考卷,一路欢歌,回到了家,您笑了,露出了雪白的牙齿,可我抬头一望,顿时愣住了,您的头上何时又多了几根白发?太阳映着您美丽的笑容,我真想让时间就停在这美妙的一刻,永远能见到您天使般的笑容,可抬头一看,时间又停在这银色的发丝上,我心酸、惭愧,心里犹如一个五味瓶,思绪万千……

时间犹如一支箭,一去不复返,时间犹如一条河,蕴含着快乐,时间犹如一面镜子,回想着妈妈的付出,不由得眼眶微红。

“妈妈,您,辛苦了。”

上一篇:昨天今天明天

下一篇:草房子续写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妈妈我想对你说”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妈妈我想对你说》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