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热爱生活作文500字

匿名   2020-10-14   15

人的一生是短暂的,有的人身患重病,有的人身上有多重残疾,但他们有的成名了,或坚强地活着。世界上也有一群人,因为种种原因而杀,这就是典型的不热爱生命,不珍惜生命。

张海迪5岁得了脊髓管瘤,高位残疾,因此不能上学。但她在家自学,先了中小学的内容,后来连大学的内容也能自学。张海迪,那坚不可摧的心一直鼓励着她。15岁,她跟随父母去外地当老师,教那些比她小的、健全的、可爱的小朋友。

张海迪自学针灸医术,给乡亲们无偿治病。她在外地期间就治好了一万多个病人。张海迪还当过无线电修理工,还自学了多门外语,每学一门都十分精通。

一个残疾人,几乎全身不能动,但她那顽强的意志使她活了下来。她虽然无法上学,却能比健全而且正常的人学得多、学得快。她实在是太厉害了!我们光一门英语就学得大脑要塌下来了,但她能学会那么多门外语,真令人佩服!一个小女孩身有高度残疾应该会想不开,或在床上等死。但张海迪却恰相反,她天天刻苦学习,为人类做出了贡献。

我想了很久才想明白我们为什么要活着。那是因为我们要把世界建设得更美好,使别人生活在幸福的小岛上,让自己生活在属于自己的缤纷世界。但如果我们现在不好好学习,天天打游戏,和一群坏小孩玩,长大以后一定会当街头要饭的。那太对不起我们的身体、尊严、父母和这个世界。

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热爱生活,好好学习。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珍惜生命热爱生活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珍惜生命热爱生活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