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桥作文500字

匿名   2020-10-10   24

成都有很多桥,有古代流传下来的,比如九眼桥,通锦桥,送仙桥,磨子桥等等,也有后来人们修建的,比如一号桥,二号桥,彩虹桥、清水河大桥,东风大桥,人南立交桥等等的桥,这些桥有的是为了交通便利后来新修建的,有的则是很久以前就有的,比如九眼桥就是一座有名的古桥。

九眼桥位于成都市锦江区,是府南河上一座规模比较大实用性比较强的大桥。大桥初建时叫做宏济桥,建于1593年,是由石栏杆、石桥面修建的大拱桥,桥下有9个桥洞。在1788年由总督李世杰补修时,改名为九眼桥。

1992年,由于旧的九眼桥有碍泻洪而被拆除。1999年7月,成都市规划局研究重建九眼桥,重建的九眼桥距原址仅1.9公里,2001年11月,仿古九眼桥主体工程宣告建成,仿古九眼桥仍为九孔,外部全由仿古青石块砌成。桥面用青石块铺设,保留具有明代建筑风格的九孔石拱桥形象。

现在的九眼桥还是锦江区一环路上连接各条道路的重要枢纽,妈妈说当年她还经常到九眼桥旁边的滨江路河边喝茶,那个时候的河边,绿树成荫,喝茶的人们可以沿着河边排上好几里路呢。

走在宽阔九眼桥上,看着桥下缓缓流淌的河水,河岸边葱绿的树丛,还可以想象的出来当年这座大桥的雄伟和壮观!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家乡的桥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家乡的桥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