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读后感500字

匿名   2020-09-12   23

读完《水浒传》后我受益匪浅,让我懂得了许多的道理,也让我很深的感受,《水浒传》中国四大名著之一,作者施耐庵,描写了北宋年代以宋江为首的一百零八人在梁山聚集,帮助天下百姓,《水浒传》通俗易懂,通过一系列梁山英雄反抗压迫、英勇斗争故事,揭示了当时的社会矛盾,,暴露了北宋末年统治阶级的腐朽和残暴,写出了官逼民反的事实,也生动的写出了一百零八位好汉。《水浒传》流传极广,对中国乃至东亚的叙事文学都有极深远的影响。足智多谋的松江;粗暴好喝酒但却不遇有百姓的鲁智深;活泼可爱的李逵,有智有谋;武功又好的武松;生性耿直,爱交好汉,武艺高强的林冲等,其中我最喜欢林冲,他很谦虚,对梁山忠心耿耿,为人仗义,武功也是一绝。

在《水浒传》中让我学到了很多,其中的友情深深的打动了我,这种友情不像我们生活中的那样,他们的友情中有锲而不舍,愿意奉献,未知元付出一切竭尽所能,想起以前小时候与于院中的小朋友同吃同住,有难同当,有福同享,现在却变得那么的陌生,心中已在不知道的时候撞上了一面墙,我想如果我们现实生活中的友情能像那样坚不可摧的话,社会更建和谐。他们的“义”深深打动着我,生活中对朋友讲义气,那是小义,生活中对素不相识陌生的人和事件用正义的眼光去看,那是大义。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水浒传读后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水浒传读后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