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读后感500字

姚琪   2020-09-12   22

一碗浊酒,英雄志酬——读《水浒传》有感

暑假里,我读了四大名著之一《水浒传》,里面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这本书主要讲了梁山108位好汉的英雄事迹。

《水浒传》生动形象地描述了中国封建社会中以宋江为首的农民起义的发生,发展和失败的全过程。全书情节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主要写108位好汉经历不同的反抗道路,汇集到梁山泊,形成了英雄群体。第二部分主要写梁山好汉接受招安,被朝廷分化残害,最终走向彻底溃亡。其中家喻户晓的故事有“拳打镇关西,”“智取生辰纲,”“武松打虎等。”

我最喜欢的是武松,这本书把人物描写得栩栩如生,个性分明。武松的性格是豪爽,机智,勇敢。我最喜欢的段子是“武松打虎,”因为作者写的无论是表情,写景,动作都惟妙惟肖,灵动传神。

读完这本书,我觉得他们有些精神值得我学习,但是他们能共苦,却不能同甘,才导致最后的失败。我觉得人要团结一心,才能办成大事。这本书表现了好汉们对权威的蔑视,勇于任事的反抗精神和嫉恶如仇,杀富济贫的英雄本色。

《水浒传》中浓缩了乱世豪杰与昏庸奸臣,不见小思小慧小奸小恶,只有大忠大义大奸大污。这也许就是《水浒传》中人物的魅力所在吧!

作者:姚琪,蚌埠市禹会区孝仪中学九年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水浒传读后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水浒传读后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