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大熊猫的作文400字

孙天扬   2020-07-13   17

想必大家都知道憨厚可爱的大熊猫吧。今天,我就来给大家讲一讲关于熊猫的“冷知识”吧!

同学们,你知道吗?大熊猫有六根手指,五根是真正的手指,另一个是来源于手腕骨的假大拇指,可以与真正的手指相对握,用于抓取竹子来吃。原来熊猫的拇指不发达,是作为痕迹器官存在的。

同学们,你可知道?今日一只叫盼盼的大熊猫迎来了自己三十岁的生日。一只野生大熊猫的寿命是20岁左右,熊猫的一岁可是人类的三岁,那么盼盼三十岁,这就相当于我们人类的一百多岁啊!目前它已是全球最老的雄性熊猫了。

同学们,你可知道?西方最早知道熊猫这种动物的时候是在1869年,当时发过传教士获赠一张熊猫的毛皮。1896年春天,法国传教士戴维在四川宝头邓池沟获赠一张熊猫毛皮,他表示“这将是在科学上一个有趣的品种。”

同学们,你可知道?熊猫最早在地球上是在八百万年前,据科学家考察,熊猫的祖先在两三百年前的洪积纪早期出现,它的体型是现在大熊猫的一半,而经过进化在七十万年前出现的熊猫,它的体型就与现在的大熊猫相仿了。

多么神奇可爱的大熊猫啊!难怪人们都喜欢它们!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写大熊猫的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写大熊猫的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