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漂浮的鸡蛋作文400字

肖斐然   2020-05-05   26

今天,爸爸给我做了一个小实验,叫作“漂浮的鸡蛋”。

首先,爸爸拿出一个鸡蛋、一个玻璃杯、一包盐和一根小棒,这些就是他的实验材料,他神秘地对我说:“见证奇迹的时候到了!”接着,爸爸在玻璃杯里放入一定的水和盐,并用小棒搅拌均匀后,就把鸡蛋放进了盐水里,我瞪大了眼睛盯着鸡蛋看,以为有什么奇迹发生,可是鸡蛋像个醉汉似的,晃晃悠悠地往下坠,不一会儿就沉在杯底“睡大觉”去了。然后,爸爸继续往水中倒入盐,同时用小棒不停地搅拌,直到倒入的盐充分溶解以后,只见鸡蛋像跳舞似的一扭一扭浮上了水面,看到这神奇一幕,我兴奋地叫起来,“鸡蛋浮起来了!成功啦!”然后和爸爸开心地击了一掌!

但是,鸡蛋为什么一开始沉到水底,后来又浮起来了呢?正在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时候,爸爸告诉我:“因为盐水的密度大于鸡蛋,所以鸡蛋就浮起来了!”“原来是这样啊!真是太神奇了!”我恍然大悟地说道。

做实验真有趣!我以后要好好学习科学知识,做更多好玩的实验!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会漂浮的鸡蛋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会漂浮的鸡蛋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