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金子就会发光

谭静仪   2019-10-08   13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但是,用在哪?如何用?很是关键。如果在不合适的地方使用,金子,也无法散发光芒。

像是鲁国的一对夫妻,他们一个擅长编鞋,一个擅长织布。但到了越国,人们不穿鞋,不戴帽,而两人的才艺就无用武之地,如何持续生活呢?

有一次,我的作文得了相当不错的分数,老师就推荐我去参加作文大会。

我很开心,觉得自己得到了一个锻炼机会。可是一看题目---以说明文为题,要求严谨准确,还不能写文艺性的!这下我可慌了---怎么办?我最不擅长写此类题目了!

我的文笔是清新文雅型,如果让我写情感丰富的一类文章,例如说散文或是记叙文,我都可以不错的完成。可是,写说明文方面,我总是不够严谨。

于是,我来到办公室,找到老师,妮妮喃喃地说:“对不起老师,我不会写这篇文章!”老师显然有些吃惊,片刻,他面带失意,拍拍我的肩膀:“我知道你想玩,可这是一种荣誉,班上只有五个同学可以参加,好好写吧!”“可,可是老师……老师摇摇头,示意我出去。没办法,我不开心的拖沓着步子,走出办公室。

那会儿,我觉得自己就是那个鲁国人,来到了越国,无技可施。

但作文总归不能不写吧?我只好努力的隐埋原本的风格,大段的“引用”资料。但成品却是磕磕绊绊,丝毫搭不上佳作。交给老师后,老师也只是叹气。

第二天,老师又给了我一张作文格的纸,我还没问,老师就已经走了。硬着头皮,我读了读,正是我擅长的!

最后,那篇文章获了奖,我也知道了,用对地方,金子就会发光!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是金子就会发光”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是金子就会发光》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