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甜作文600字运用脉络句

yy   2022-06-14 23:42:40   0

阳光暖暖的,枫叶红了,风飒飒作响,鱼儿在河里快乐地游着。我看着风来的方向,一个背影正在田地里忙碌着。

偶尔,她会停下来,拿起毛巾擦擦额头上的汗珠。她在锄地,一镐镐下去,便让土壤松得恰到好处。累了,她就拍拍身上的衣服,又弯腰把鞋子里的土倒了出来。她呀,是真的很爱干净!有时,她到河水里洗了把手,转身从怀里掏出一个橘子,剥开来举到我面前。橘肉诱人的金黄色从丝丝缕缕的经络间透露出来,我将一瓣放入口中,很甜,一点酸涩味儿也没有。她笑了,笑得比橘子还甜。

忽然回想起那个秋日,我快要离开故乡。阳光照在橘子苗上,一个浅绿色的花苞即将绽开。我在橘子苗的枝条上匆匆系下一根红绳,说:“下次回来时,我一定要尝尝橘子的味道。”说完,我便急匆匆向车站跑去。原来,奶奶一直没有忘记我说的那句话,她记得清清楚楚。

我与奶奶坐在河滩上洗脚,她忽然笑了,问我:“还记得吗?那一次……”我很疑惑:“什么?”“就是你六岁那一年,从山坡上滚了下来……”说着,她指了指那边的小山坡,“当时把我们都吓坏了,可是你却捂着头上摔出的大包,嘴里嘟囔着什么。有人跑过去一听,你大概说的是‘哎呀呀,我可不能死,哎呀呀……’”她边笑边比划着我头上的包有多大。我一听,羞得耳朵都红了,随之捧腹大笑。桃花落在水面上,鱼儿欢腾雀跃着,一片波光粼粼的。奶奶的笑一直挂在嘴边,不像奶油般齁甜,也不似清茶般平淡。

不知不觉,奶奶的眼角又多了几道皱纹,时光在变,人也在变。如果时间可以放慢倍速,那么我肯定要调到0.5。我手中拿着还未吃完的橘子,看着她,水中的倒影像是胶卷,播放着我们记忆中的一点一滴。

四周的光线慢慢由橙色变成了红色,鸟雀们也已经归巢,我却对着夕阳默默地回味着刚才的一切。我忽然发现,有一种甜不是味觉的感受,而是心灵上的慰藉……

上一篇:

下一篇:难忘的儿童节作文6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有一种甜作文600字运用脉络句”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有一种甜作文600字运用脉络句》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