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蚯蚓

陈睿晞   2021-12-22 10:46:19   0

远方,一块干涸的土地上躺着一只被太阳烤得通红的蚯蚓,这是一只红色的蚯蚓,它无力地躺在裂缝交错的土地上,仿佛在渴望雨水的降临。

蚯蚓试图往前方挪动着,可惜没成功,它的皮肤已被定在原地。太阳如同一个打啊火球,把蚯蚓原本干燥的皮肤晒得更干,好像要把它的内脏给烧透。

蚯蚓虚弱地趴在地上,它想到了往日绿荫的陪伴,想到了往日与姐妹们开心地玩耍,想到了往日雨水的甘甜......它很后悔,平日它都不懂珍惜,失去了才后悔。它的命运已经无法改变了吧。它的眼神在诉说着绝望。不远处,一片叶子也只剩最后的力气了,它也即将离开大树妈妈,落入泥土,成为一杯黄土。

就在它们要面对死神的圣礼时,天空中奇迹般出现了一小朵乌云,蚯蚓无力地抬起头,它在那一小朵乌云中,看到了生存的希望,看到了走下去的力量。乌云越积越多,越积越多,越积越多......最后满天空都是乌云,它们好似有发泄不完的脾气,都洒落下了豆大的雨点。蚯蚓慢慢地仰起头,享受着雨露的甘甜。

等蚯蚓有了力气,它欢乐地在土地上翻滚,享受着久违的甘霖。

上一篇:

下一篇:动物的尾巴说明文5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一条蚯蚓”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一条蚯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