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读后感600字

何宏英   2021-12-14 15:42:33   0

这本书的作者塔拉韦斯特弗,作家、历史学家,17岁前从未上过学,通过自学考取杨百翰大学,作者通过自身的努力实现了“阶层跨越”。书中自传作者实突破了家庭的“牢笼”,实现了女性的“自我解放”。

书中通过四个真相:1.原生家庭是宿命,但不是宿敌;2.自救法则:不靠他人,唯有自救;3.寒门再难出贵子,但教育依旧是最容易的路,4.只有通过教育才能成为人,认识教育的产物。阐释了塔拉的父亲是一名摩门教教徒,他从不允许家中任何人拥有自己的声音,更荒唐的是,在他看来公立教育是政府引导孩子远离上帝的阴谋。随着塔拉步入青春期,父辈主张的不容置疑的声音开始在她心中动摇。复杂的家庭暴力侵蚀,作者为了改变现状和别人的眼光,塔拉比以前更努力学习,开始塔拉总是挂科,但她有着强大的意志力,每天苦学到凌晨两三点钟,最后从挂科变成每门功课都拿A,也因此可以拿到奖学金。成绩越来越好,从一个差等生到全优等生,再到剑桥交换生,最后成为哈佛博士生。随后获得盖茨剑桥奖学金,2009年获得剑桥大学哲学硕士学位。2010年获得奖学金赴哈佛大学访学。2014年获得剑桥大学博士学位。2018年出版处女座《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2019年因此书被《时代周刊》评为“年度影响力人物”。                 

读完本书对孩子的教育和自我改变两方面感触颇深,作为父母,以韦斯特弗夫妇为戒,远离糟糕的原生家庭教育环境;作为孩子,以塔拉为榜样,要学会如何在逆境中,寻找突破的光明。保持阅读,保持学习。我喜欢鸟的人生:立下一个目标,就去完成它,永远不会疲惫,因为有追求的人对生活总是充满热情。再一次坚定了今后还要多读书的念头。

上一篇:

下一篇:他是一个乐观的人作文6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读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读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