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即景

严心怡   2021-12-01 17:55:27   0

太阳落下了山坡,只留下一段灿烂的红霞在天边。潮汐被染成了品红色,缓缓地起伏着。

潮汐涌向沙滩,轻吻着沙滩,沙子变成了品红色,红得是那般唯美动人,是那般生机活力。阴暗处的沙子,虽不说艳丽多彩,但闪着银光,银里透着青,仿佛不是一粒粒沙,是一颗颗从天中划过的流星。

这时,一个巨浪卷着鱼虾泥沙闯进了沙滩,潮汐开始上涨,一个又一个大浪扑向沙滩,把沙滩卷得天翻覆地。水位越长越高,潮汐越来越大。

“嗒,嗒。”一粒水珠落在了岸边菊花花瓣上,水珠朝花尖部滚动,拉出了一条细细的水线,然后滴进海里,绽放出了水花,又回到了它的故乡——大海。

潮汐强有力的起伏着,把沙滩给淹了一半。沙,虽被水没,但还是不失昔日的光华。

潮水疯涨,但水浪却愈发显得平静了许多。海浪再次涌了过来,不过,它是缓慢的,它用漾漾清波,冲刷着每个角落,正如它轻轻地涌来,又轻轻地退去,不留一点儿印迹,却又踏满了足迹。

一个贝壳被浪花带到了海滩之上,形状似一把小扇子,形态不一的斑纹,闪着琥珀色的光,颇有几分可爱。

潮汐满了,水不再流动只是静静地汇集在一起。一条小奇鱼盯着沙子,一滴水滴进潮汐,它便不见了。在一片净沙之下,有虾米的家,也有鱼的窝。

潮汐创造了诸多生命。

生命,无处不是生命……

上一篇:

下一篇:我最喜欢的鸟——鹦鹉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潮汐即景”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潮汐即景》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