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小石子

桑子侗   2021-11-10   0

我是一颗小石子,在阳光下悠闲地躺着,一切都是那么悠闲又自在。

我躺在柔软又舒适的小床上,旁边天然的音乐家唱歌给我听。如果说我像一个要退休的老人,正悠闲地躺在长椅上,那我是一点儿都没有否认,我们石头不就是躺在那里吗?还有什么存在的价值吗?

“轰隆隆,轰隆隆。”啊!地震了,地震了吗?救命啊!救命!当我再看一眼时,原来只是一个小女孩儿跑了过来。小女孩拿起我仔细地清洗起来,又把我放在桶中。这是我第一次感觉到,我也是一个漂亮的鹅卵石。

桶中有我的伙伴们,但处于高处的我视野是最好的,这是我第一次体验走路的感觉。微风轻轻地吹拂着我,让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高兴。我们要去哪里?谁也不知道。

小女孩慢慢地穿过林子,生怕哪个石子掉了。来到一个喷泉边,小女孩儿把我们都倒在里面。这时候,一个厨师过来说:“这些鹅卵石让我拿去,给我们的饭菜调调料吧。”说罢,就朝我们这边走来。“你…你走开,我们才不要在火上翻炒。”我们十分害怕。厨子把手放入喷泉中摸索着。我们都屏住呼吸,生怕被抓走。只见那比我们大两倍的手,向我们伸过来。我的同伴,一个个被捞走。救命啊!救命!幸好厨子拿了大半石头就走了,说实话,那一刻我们都准备认命了。

女孩儿把我们又清洗了一遍,另一个小女孩拿来一桶白油漆。那味道,我们隔着水都闻到了,我还没有缓过神来,小女孩儿就把我们捞出水中疯狂甩干,那速度,就如同光一样。我们在岸上,还没搞清楚什么,我的同伴就一个两个被涂上油漆。我害怕极了,可却无能为力。

被刷上白油漆的同伴们,又被胶水粘在了喷泉上。我眼睁睁地看着,正在我欢喜女孩忘了我时,背后一阵凉飕飕,女孩拿起我,我紧紧闭上了眼睛,再见了!这个美好的世界!我不敢睁眼,停了一会儿,我猛的一下睁开了眼睛。我…我竟然没被油漆糊住眼睛。原来我被卡在同伴们的中间,整个喷泉放眼望去,我就是亮点。

那一刻,我瞬间找到了存在的价值。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是一颗小石子”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是一颗小石子》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