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马出走

卓欣怡   2021-09-20   0

有一天,河马和妈妈吵架了,他赌气离家出走,好几天也没回来。妈妈伤透了心,小伙伴们决定出门寻找河马。

小燕子在树林上空飞翔,一边低头在花花草草中寻找河马,一边喊:“小河马,快回家吧!你的妈妈很担心你"小燕子飞着飞着,突然背后一凉,但它刚回头想看个究竟,危险便降临了。一只凶残的老鹰猛地向小燕子扑来,那锋利的爪子几乎就要抓住小燕子的头了,小燕子"哗"的一闪,才化为夷,躲过了攻击。小燕子拼命扑腾着双翅,冲进了树林;藏在树杆后面。老鹰哪里熟悉树林的地势,早就被绕得头晕眼花,最后叹下一口气,不甘心地飞出了树林。

羚羊在草原中大步奔跑,一边左望望右瞧瞧,一边喊:小河马,快回家吧!你的妈妈很担心你"羚羊跑着跑着,身后传来一声巨吼"啊呜~“原来是一只饿虎,它体型壮大,刚那一声咆哮,大地都震三震。"今天的午饭,就来顿羚羊大餐吧!"羚羊的脑袋还停留在恐惧中,脚已经像旋风似的飞奔,它全九已赴,身上的每一根毛都竖了起来,老虎终是比不上疾跑逃命的羚羊,只得悻悻离去。

乌龟在河水中扑水,一边四处张望一边喊:“小河马,快回家吧!你的妈妈很担心你。"小乌龟游着游着,却早已被水草绊住了后脚。乌龟又急又怕,哭喊道:"啊,谁来帮帮我呀?"这时,水中游来一群小鱼,它们齐心协力,啃断了水草,护送着乌龟上岸。

三个小伙伴都没能找到河马,很是沮丧。一起回到了河马家,就发现小河马居然已经自己回来了!小河马说:"谢谢你们,我的朋友,我再也不乱跑了,让你们担心了,我已经向妈妈道歉了,是我不对。"

没有家的保护,到处都是危险,生活中,我们不能任性,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让最爱你的人担心、伤心。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河马出走”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河马出走》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